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机关多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近日,中石大机关多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e92ba6c8ccf34469b08d405e3ce5dd45.jpg

 5月9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赴冀东抗日革命根据地遗址,开展主题为“百年潮涌忆先烈,明理增信守初心”的红色“1+1”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教育部规建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等参加活动。在蓟县盘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为烈士默哀,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盘山烈士纪念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冀东抗战历史。陈峰表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我们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一周年之际,推动学校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增强“人人都是岗位一把手”的党员责任意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cfb64f7cc1f1434f9f2ff837ca699dc4.jpg

5月7日至8日,中石大纪委监察审计工会联合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成员赴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古北口战役阵亡墓联合开展“红色耀中华 风骨传后人”主题实践活动。在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古北口战役的史料和文物,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追忆了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团结一致、自强不息、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古北口战役阵亡墓,在墓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

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党员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先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蓄力量、奋勇前进!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