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联合昌平区生态环境局举办2026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17日,恰逢全国低碳日,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联合昌平区生态环境局,在学校北校区南广场举行了2026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吉昌华,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环工研第一党支部成员与昌平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师生详细解读国家“双碳”目标及《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面向全校师生发出低碳生活倡议书,提出“珍惜粮食资源,践行节粮新风”“坚持节水护水,善用点滴水源”“科学节约水电,深挖节能潜力”“倡导绿色消费,摒弃铺张陋习”“选择低碳出行,守护城市蓝天”“学习低碳知识,主动宣传践行”六项行动指南,号召大家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营造节能降碳、绿色环保的校园氛围。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把绿色低碳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  李煜)

分享到: